环球即时:【PW热点】特斯拉欧美多国大降价,最高降幅达20%

时间:2023-01-13 18:09:55       来源:品玩

特斯拉在美国、德国、加拿大等下调全系列售价,降幅最高近20%


(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在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下调了全系车型的售价。

特斯拉在美国的降价幅度为6%到20%。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长续航版Model Y,从之前的65990美元降至52990美元,降价13000美元,降幅为20%;基础版Model 3从之前的46990美元降至43990美元,降价3000美元,降幅为6%。

在加拿大,Model Y长续航版从86,990加元下调19.5%至69,990加元;降价幅度最低的则是Model X长续航版,从157,990加元下调9.5%至142,990加元。

相比之下,特斯拉在德国的降价幅度相对较小,在1%~17%之间。其中,Model Y后轮驱动版售价下调9110欧元至44880欧元,下调幅度为17%;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下调6000欧元至43990欧元,下调幅度为12%。

特斯拉还下调了欧洲其他市场Model Y/3的价格,包括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英国、挪威,降价幅度在1%~20%不等。特斯拉在韩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售价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调。

此前数据显示,Model Y在中国的起售价从28.89万元下调10%至25.99万元,Model 3的起售价从26.59万元下调13%至22.99万元。本轮美国售价下调后,美国Model Y和Model 3仍比中国市场分别贵24%和29%。

特斯拉在上海交付周期可缩短至4天,目前工厂库存量或较大

据中证报从特斯拉上海门店、多位新车主处获悉,在各项证件资料和贷款资质顺利审核通过的情况下,特斯拉Model 3车型可在一周内提车。有准新车主表示,在销售暗示农历春节前可提车的情况下,其在1月13日凌晨前支付订金,预定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车型,交付周期仅为4天左右。多位特斯拉新旧车主判断,目前特斯拉中国Model 3和Model Y车型库存量较大。

腾讯XR业务暂停运营 业务负责人已离职

据财联社消息,腾讯的XR业务已经全线暂停运营。腾讯于2022年6月高调成立XR部门,腾讯高级副总裁、游戏业务实际操盘手马晓轶为总负责人,腾讯游戏工作室NExT Studios负责人沈黎为XR具体业务负责人。知情人士称,XR业务团队现有300余人,是个“大项目”,业务负责人沈黎已于2022年11月就离职,接下来是否会有人员调整,还不得而知。

央行:蚂蚁集团等14家大型平台企业整改已基本完成

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13日在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透露,2020年11月以来,金融管理部门指导督促蚂蚁集团等14家大型平台企业的一些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平台企业金融业务的常态化监管框架也已初步形成。下一步,金融管理部门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发展和规范并重,继续推动剩余少数平台企业的整改,善始善终,完成整改工作。此外,要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

支付宝:淘宝可逐步使用中国电信翼支付、中国移动和包付款

部分用户近期发现,在淘宝购物时已经可以选择用中国电信翼支付、中国移动和包付款了。支付宝方面表示,上述付款服务正在淘宝有序上线中。此前支付宝已开放支持中国银联云闪付、数字人民币付款等。

在淘宝中,已经安装翼支付、和包的消费者可在淘宝 App 内使用翼支付、和包,在相关支付列表上与支付宝、数字人民币、云闪付等支付方式并列出现,成为新的支付选项。

京东考虑让物流地产子公司进行不超过10亿美元的IPO

据IFR报道,京东正考虑把物流地产和工业电子商务子公司上市的选项,每项IPO可能筹集约10亿美元。报道称,公司倾向于将两个子公司在香港上市,但最终上市地点等细节等尚未确定。

苹果正开发iPhone 16 Pro机型:药丸区域缩小 50%,以扩大灵动岛面积

据Howtoisolve 最新爆料称,苹果内部已经着手研发iPhone16Pro 机型了。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在 2024 年改用屏下 Face ID 传感器,不过最新爆料表示药丸区域缩小 50%,从而扩大灵动岛的显示空间。

Howtoisolve 从苹果内部渠道打听到的消息是,苹果计划缩小 iPhone 16 Pro 上药丸状打孔的占用空间,具体来说会缩小 50% 左右,从而扩大灵动岛的可用范围。

Howtoisolve 表示苹果近年来一直在研究屏下 Face ID 技术。iPhone 16 Pro 虽然会将部分元件装备到屏幕下方,但是摄像头和其它组件依然存在,只是会变得更小了,因此不会妨碍灵动岛的存在。

此外,Howtoisolve 称苹果工程师目前已经开发出两款原型,一款是采用 USB-C 端口,另一款则是取消了物理充电端口,完全依靠 MagSafe 磁性无线充电。款则是取消了物理充电端口,完全依靠 MagSafe 磁性无线充电。

处理器方面,爆料称苹果正计划改变 iPhone 处理器的发展策略,更注重能源效率和续航表现,而不是追求更高的性能。苹果将会在 iOS 17/18 中将重点优化续航表现。

存储方面,iPhone 16 Pro 的起步存储量为 256GB,最高为 2TB。此外,尽管这可能会改变,但与iPhone 15 Pro相比,预计价格不会增加,但和现有iPhone 14机型相比会更贵。

相机方面,目前关于 iPhone 16 Pro 机型的相机没有太多的信息,但 Howtoisolve 推测主摄依然为 4800 万像素,支持 8K 视频,并优化 HDR 拍摄算法。

关键词: PW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