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讯息:京东国际业务调整:关闭泰国、印尼站,发展仓储物流

时间:2023-01-31 08:52:50       来源:品玩


【资料图】

据第一财经消息,京东的国际业务进行了重大调整。近期,有消息称京东将关闭其泰国和印尼站,京东回应称:在收缩东南亚本地电商业务的同时,近段时间也在持续加码在东南亚、欧洲及北美等地的物流仓储布局,其中仅在印尼就已经运营了20座智能物流园区。

此前,京东先后在印尼和泰国布局电商业务,在东南亚基本复制了其在国内的模式,为拥有物流配送能力的电商业务。对于收缩原因,京东在回应中称“电商在东南亚市场的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

关闭了泰国站、印尼站后,京东在东南亚仍有不少业务。据第一财经了解,京东海外业务分为京东国际负责的电商业务和京东产发牵头的目前京东产发在印尼投资管理了20个物流园,这些物流园主要分布在雅加达、芝加朗、加拉璜等核心工业物流区,当地聚集了大量加工制造业和汽车产业。

此外,2022年京东物流也在马来西亚布局了自营海外仓,开通了马来西亚到美国和欧洲等地的空运、海运服务,京东物流在马来西亚的第二座仓库也已经启动了建设。在越南,京东产发在南部的隆安省和北部的海防市也已投资在建智能产业园项目。

图源:官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