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视野】快手CTO陈定佳将卸任,接任者为快手副总裁于越和于冰

时间:2023-01-17 18:05:03       来源:品玩


【资料图】

快手科技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宣布,陈定佳因拟投入更多时间于其家庭及个人事务将辞任首席技术官,并于1月18日正式生效。快手同时宣布,鉴于陈定佳的重大贡献,在其辞任后将转任公司终身荣誉顾问。据悉,两名相关领域的高级副总裁将分担此前CTO的相关管理职责,并向CEO程一笑汇报。

据36氪了解,将分担此前CTO的相关管理职责的两名相关领域的高级副总裁”之中,就包括现任快手高级副总裁、快手ToB端业务StreamLake负责人于冰。

于冰2016年加入快手,他用6年时间搭建了当下这一支涵盖直播架构、短视频架构、视频编解码、传输算法、音频算法等在内的技术团队,负责主站的技术和研发。以技术“降本增效”上,于冰颇有建树。

另外,于冰对快手技术体系孵化的ToB业务也颇有贡献,该业务从2020年在快手内部开始酝酿,2021年起步,2022年成为独立业务StreamLake,其定位是,为企业的视频化升级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关键词: